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上广电和SMG联手康佳 启动互联网电视商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9 18:27:30    查看次数:1363

    国庆假期电视销售旺季临近之际,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集团(SMG)与康佳集团上周末启动了“百视通BBTV互联网电视产品”发布,这是自7月份广电总局发放互联网电视牌照以来,拥有互联网电视牌照的广电机构与国内电视机厂商首次发布战略性产品,推出系列搭载互联网电视内容的终端产品。

      这标志着我国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互联网电视业务属于全球新兴的一项数字电视业务,具备互联网电视功能的电视机,可以依托互联网技术,借助宽带接入各种内容服务用户。今年7月,上海广播电视台正式获得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与内容服务牌照,获准在全国范围发展互联网电视业务。

      广电总局目前对互联网电视采取“集成播控平台+内容服务平台”的管理模式,互联网电视终端必须与获得集成播控牌照的广电播出机构合作,嵌入后者的客户端。此次上海广播电视台、SMG与康佳集团的战略合作正符合该模式。

      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钟表示,借助上海广播电视台的资源优势,以及与国内外影视版权方、广电机构的合作,百视通BBTV的内容资源涵盖了影视剧、财经、少儿、NBA等20多个不同板块。

      SMG百视通通过5年来在IPTV、宽频电视、手机电视等领域内的技术和业务积累,在全国拥有数百万IPTV用户、上千万宽频网络电视用户以及过百万的手机电视付费用户,拥有广电行业最完整的新媒体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