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高国盛到顺德开展家具阻燃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18:27:30    查看次数:1076

    为了解家具阻燃剂在家具生产行业中的使用情况,针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采取管理措施,有效降低家具阻燃剂对人体的伤害风险,12月11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率省局风险管理处、省局缺陷管理中心人员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家具企业现场开展风险管理调研工作,顺德区局、省质检院顺德分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高国盛副局长率队开展风险管理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家具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阻燃材料方面的使用情况,双方就酒店用品、公共场所设施的阻燃标准、阻燃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就阻燃原材料的性能检测及对人体伤害研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由企业提供检测样品,由广东质检院提供技术支撑,由省局风险处统筹进行风险管理,共同开展家具阻燃剂的风险管理工作。高国盛表示,企业要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管理,从研发、技术、人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降低各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的风险。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家具阻燃剂风险管理工作,高国盛提出:一是抓住重点。当前,一定要把风险管理的重点放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大的危害的领域上,技术机构要加强检测能力,提出解决措施,风险管理工作要主动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杜绝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二是创新思路。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加强信息收集,统计,分析科学地引导风险管理方向,还要做好信息公开和消费预警,尽可能将风险降至最低。三是扎实推进。根据家具阻燃剂的使用涉及面广、影响人群广泛、风险程度高等特点,下一步要扎实推进相关的伤害研究工作。可以考虑组织对家具生产的上游企业如阻燃剂生产企业、海绵及布料等家具原材料生产企业进行调研考察,进一步了解阻燃剂的行业使用情况,为下一步做好风险分析工作提供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