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标准法规

    从奥巴马成功当选谈品牌营销策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18:48:04    查看次数:890

    从奥巴马成功当选谈品牌营销策略!


    “亲爱的朋友,我希望在未来数周内将经济刺激方案写进法律,但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美国时间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1300万支持者群发电子邮件求助。”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他竞选期间的1300万支持者群发电子邮件,希望他们宣传自己的计划,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的第一封政治电邮,也是奥巴马又一次通过互联网进行个人宣传。这封邮件会起到多大的作用,我们将拭目以待。但从奥巴马的个人魅力到当选为美国总统,有人说,他的胜利是公关的胜利,笔者认为也是方式创新的胜利。

     

    公关讲究个人形象定位、目标受众的设定、传播环境、对手的分析以及传播策略、关键信息等。奥巴马就像一个新品牌,他定位为年轻、活力的形象,而且创新地利用网络新媒体,特别是web2.0技术的广泛运用和普及,通过个人网站、博客、视频、搜索引擎、彩铃、电子图书等全面推广。他明确目标受众,拉近互联网上的年轻群体、平民阶层,将个人品牌的公关发挥得淋漓尽致。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品牌宣传的功效,就企业而言,如何将产品如奥巴马那样把公关环节发挥得如此境界,这是我们思考的重点!  

    奥巴马的创新,一开始就选择一个“变革”、“打破传统”的定位,这是与麦凯恩的保守形象形成鲜明对比,他紧紧抓住了互联网这个新兴媒体,从而超越竞争对手,获得年轻一代选民的支持,应该说获得草根平民的支持。就像这次群发给1300万支持者的邮件一样,凭借新媒体寻找支持力量。  

    通过奥巴马的成功案例,我们看到的不止是广告、产品营销、娱乐可以利用互联网,在政治方面都可以发挥出巨大的力量。作为企业,是否应学习奥巴马在网络上与客户互动、推广自己的品牌。或者说是要有创新意识,拓展自己的渠道?

     

    奥巴马的成功,是通过互联网应用,建立无处不在的虚拟主体,被称为“互联网总统”。所有人都明白品牌营销需要创新,才能做到事半功倍,互联网服务商也一样,我们创造出的品牌要有创新意识才能在行业竞争中标新立异。同时,要将创新精神真正地写入企业的精神宗旨。以“服务,信誉,创新”为企业宗旨的中国诺网,其“创新”精神一直在IDC行业中被广大客户所认可。极大的推动了其自身的飞速发展。  

    早在2007年中国诺网推出第二代企业邮箱时就公开在网络上征名,通过互联网的平台让大家有个互动的空间,以及拉近企业与广大客户的距离。第二代企业邮箱当时以“绿色”为主题,也代表了当时行企内企业邮箱的主题。其实到目前为止行业内中依然用“绿色”作为企业邮箱的主题。但是缺少了必要的创新,只是把企业邮箱简单以“绿色”涵盖了,何以打造出独特的品牌。而中国诺网通过互联网热烈推荐的以及几轮的筛选,“全球邮”最终成为第二代企业邮箱的称谓。  

    现在,“全球邮”的概念已深入企业邮箱市场中,也得到了企业用户的称赞。就连行内的个别邮箱提供商也用“全球邮”来命名其企业邮箱。这就是我们打造出来的品牌成功之举!